关于透明的二三事

[玫瑰]

【世界观/设定】灰蝴蝶

#灰蝴蝶#

这个世界有三类人,B(Brain) S(Spinal Cord) N(Normal)
N与普通人无异,他们占整个世界人口的3/4
B与S占世界人口的1/4,他们的比例为1:1。也就是说每个S都会有他们匹配的B,同理每个B也会有他们匹配的S。
B与S之间的性别,年龄,民族等之间都没有直接关联,B与S之间的匹配靠的完全是“天命”。但值得注意的是,双生子之间互为BS的几率会比常人高一些。

问题在于B与S是否能够相遇。
有些BS一辈子都遇不到,那么他们这一生就与N毫无区别。
有些BS在机缘巧合下相遇了,那他们的命运从此紧紧相连。
当初次与自己相匹配的B或S处在一个较近的距离时(方圆15m之内),B与S往往会出现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如头晕,耳鸣等,具体情况视个人体质而定(可能双方都很严重/轻微,也可能一方感觉比另一方要严重/轻微),随双方距离的靠近,不适感会加重,但时间不会很长(通常在3s至10s内),许多人将这视为一种“警告”

B与S在出生的时候,手腕处会有一团浅灰色胎记。
当B与S第一次有皮肤接触的时候,手腕处的胎记将会化为一只灰色的蝴蝶。
灰蝴蝶是“临时标记”可维持三天。若超过了三天的时间,灰蝴蝶将会隐去,转而在BS的身体其余部位生成一个与灰蝴蝶相同的黑蝴蝶,黑蝴蝶为“正式标记”,一旦形成,不可消除。
若在“灰蝴蝶”的三天内,BS双方有了第二次的皮肤接触(5s及以上),黑蝴蝶将即刻形成。但若在“灰蝴蝶”的三天内,B或S有任意一方死亡的话,其余一方的蝴蝶将会褪去,从此回归为N
每一对BS之间蝴蝶的种类,形态是相同的,不同对BS之间则是不同的

真正的故事发生在“黑蝴蝶”形成之后。
B与S的身份只有在完成了正式标记后才可以知道,黑蝴蝶的形成也标志着B与S的生命从此相连
S的死亡将会导致B的终生瘫痪(不可治愈),有5%的几率导致B的立即死亡
B的死亡将会导致S在两周内器官衰竭而死
那么为了自己的命运不与一个毫不相关的人牵连,那么在“灰蝴蝶”的时间里将对方除掉会不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部分人这样想,甚至在有一些地区存在着:BS在灰蝴蝶期间将对方杀害将不用受同其他杀人犯一样严重的刑罚。引起了不少争议。

B与S的联系也不止于此
B的技能:支配
         B可以在短时间内控制S的行为,比如抑制S的呼吸,让S当众跳宅舞x
         使用会导致精神性的疲劳,可以通过训练减轻但不可完全消除
         使用范围为B用肉眼可以看见S的范围内(不借助工具),或者感觉共享开启时。

S的技能:共享
         只要S愿意,他随时随地可以让B体验一把“感同身受”
         使用并不会导致什么副作用,但某些精神强大的B可以抵制共享技能
         (此处的共享为单向,也就是B可以通过S感受到的感觉,而S却不能感受到B的感觉)
         (具体感知程度视S的能力而定,只要S的能力足够强,完全可以做到使B身临其境,此能力可训练)

注:当B与S中有任意一方遭遇生命危险时,感觉共享会自动开启(必然,不可抵御,双向,BS互相感知),人们将其视为自身机体为了保护自己而进化出的一种措施,促使BS之间的沟通与互救。

BS个体之间除了这些联系之外还是两个独立的个体,拥有自由婚配,接受教育及其他与N类个体相同的权利与义务,BS若为自身权益而对对方实行监禁或实行其他限制对方人生及财产自由的行为将会被视作违法。

ps灰蝴蝶与黑蝴蝶的标记产生需要双方年龄在6岁以上
-------------

附言:学习生物的副产物.....脑补了一下感觉很有趣就试着把这个设定写下来试试看。个人感觉在“灰蝴蝶”期间BS的心态会很有趣,究竟是决定选择你死我活还是相安无事,以及在“黑蝴蝶”的时候如何去处理两人的关系。以上,欢迎来找我玩。意见也很欢迎

欢迎扩列唠嗑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